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梁京:这一回,”狼”真的要来了!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梁京:这一回,"狼"真的要来了!
Sep 25th 2013, 04:36, by 墙外仙

中秋长假刚过,中国经济就传来坏消息:不到3个月,钱荒又来了。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自9月6日以来,银行间拆借隔夜利率就一路攀升,到中秋节前 夕,已经从2.95%升至3.56%,而月利率则从4.48%飙升至5.91%。于是,当局已经决定对信贷经济刹车,尤其是房贷事实上已经全面停止。

6月的钱荒,一半是货币 政策当局主动进行”压力测试”,看收紧银根后市场能否把利率稳在一个可接受的水平。结果发现利率狂飙,经济有瞬时崩盘之虞。于是,习近平的”底线思维”压倒了克强经济学对市场的迷信,当局决定以”定向”放松银根的办法,支持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增长。这一次钱荒再起,说明这个政策已经失败。失败最主要的原 因,就是地方政府看透了中央当局不敢放缓经济增速的底牌,于是再掀推高地价房价的高潮,于此同时,权势阶层已经普遍形成判断,中国经济,乃至中共政权大势 已去,于是大笔资金连最后再捞一把也顾不上,纷纷外逃。最有意思的是,对大量资金外逃,当局不仅不加阻止,反而畅通渠道,这自然加剧了国内资金的短缺。

这一回,”狼”真的要来了吗?种种迹象表明,确实如此。事实上,连当权者也在为此做准备了,刑拘王功权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大风暴未雨绸缪。甚至一些继续唱好中国经济的所谓专家,也是在为掩护权贵和资金外逃释放烟幕。

在 这个背景下,外媒”唱衰中国”也进一步升级。最新一期《FT周末杂志》英文版,借薄熙来被宣判之机,把最敏感的政治问题”中共还能生存多久”作为重头文章 的大标题。文章说,一位党校学者向记者透露,不久前中央党校举办了一个级别极高的内部研讨会,会上有高层人物直接了当地问党校学者:”你们认为中共政权还 能坚持几年,一旦崩溃,你们有什么主意?” 这位不敢公开姓名的教授说,”老实讲,中国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但这可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啊。”

所有人都明白,只要经济繁荣还能持续下去,中共是不会垮台的。而越来越多的人之所以不看好中共政权,是因为大家都越来越清楚地看到,中国经济已经混不下去了。这一次中国经济为什么混不下去了?唱衰中国的人是否会再次遭到那些唱好中国经济的人嘲笑?

要 回答这两个问题,一个笔名”牛刀”的经济评论家值得格外关注。牛刀是何许人,网上不能得到确切的消息,但多年来,此人对中共不顾后果,疯狂掠夺民脂民膏的金融和财政政策,坚持进行很专业的批评。博客点击总数已经接近一亿。最近一段时间,牛刀更以近乎每日一篇的频率,对中国经济的大势,进行高水平的分析,引起更多读者,也包括官方的关注。有些评论显然已经遭到”和谐”,看不到了。

本月16日牛刀发表的博文题目是”一线城市不跌80%就不是泡沫破灭”。这篇博文传播很广。牛刀在文中预言,”这一次危机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危机,也是人类历史上仅次于前苏联的最大危机,会影响到所有的人。 实际上,苗头已经出现,目前还没有影响所有的人,因此在社会上还没有强烈的反应。那么,什么是苗头呢?其一,2013年一季度信贷增长68%,而GDP只 增长7.7%,这个数据说明,依赖投资在中国已经完全不能拉动经济增长,潜藏在后面的危机是,银行烂帐坏账堆积如山,再多的信贷也不能用在实际项目上,只有这个潜藏的危机才会造成这种窘境;其二,2013年6月,美元微幅出逃新经济体国家,中国银行系统出现钱荒,可想而知,在美元大量出逃后会造成什么后 果,这已经不仅仅只是刺破泡沫了。那么,什么是影响所有人的巨大危机呢?其一,人民币出现断崖式下跌,没有这个现象不能说明出现重大危机,因为本次危机是 滥发货币导致的,最后一定会影响到人民币走势出现逆转,从单边升值到狂跌,最后跌到什么程度谁都不知道。我在《货币狼烟》中建立的数据模型是人民币会跌倒 22元,而有的财经专栏作家说,兑美元会跌倒100元;其二,全国房价泡沫同时破灭,一线城市房价跌去80%以上,因为这是泡沫最大的城市,理所当然,在资金集中出逃时房价跌去更多,北京如果不跌去80%根本就不能称为是泡沫破灭。这才是经济危机。”

当 然,还会有相当多的人不相信,或者不愿相信牛刀的可怕预言。不过,当局悄悄删除牛刀的一些博文,以及发改委急忙与另外一位预言房价崩盘的金融专家国世平撇 清关系告诉我们,当局很怕老百姓相信他们的预言。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