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上海自贸区将放开存贷款利率 外资行享国民待遇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自贸区将放开存贷款利率 外资行享国民待遇
Sep 25th 2013, 01:14, by 墙外仙

《财经国家新闻网》报导指,瞭望智库与财国周刊在调研中获悉,自贸区的金融改革开放力度巨大,将完全实行利率市场化。银行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将不受"同城只能设立一家分行"的规定限制,可以直接设立"分行"而不是"支行"。

调研显示,自贸区将实现利率市场化,存贷款利率都将取消管制;但在人民币自由兑换方面,对於是全面放开,还是仅仅"资本帐户项下"放开,现在还存在分歧。此外,自贸区内企业将可以自由向中外资银行进行融资借贷,外资银行将享受国民待遇。

报导引述浦发银行内部人士指,银行在自贸区设分支机构将享受优惠政策。在上海已有一家分行的中外资商业银行,在自贸区里设分行将不视为同城分行。具体操作上,银行在自贸区内设分行,须先由上海银监局初审,然後由银监会审核批准。

目前,除浦发银行外,中国银行(03988-HK)正申请进驻自贸区。此外,渣打(02888-HK)、汇丰(00005-HK)、东亚(00023-HK)等外资银行据信将成为首批获准在自贸区开办业务的银行。

上海自贸区曾遭多部门反对 李克强力排众议

国务院划定的上海自贸区,包括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资料显示,目前,这一区域贸易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以上,上海港已连续两年蝉联集装箱吞吐量全球第一。

上海自贸区建设蛋糕将内部消化 外界难分食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一位内部人士周三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自贸区境内土地已均有归属,且"地主"旗下均有建设公司,外部公司参与建设的可能性并不大。

专家:沪自贸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手续将简化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研究员陈炳才周三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上海自贸区的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简化手续,将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甚至可以直接登记,这将大大提高便利化程度。

自贸区设外资和中外合资银行审批从简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人士周三(4日)介绍,自贸区将允许设立外资银行以及中外合资银行,相关审批手续会简化。

"自贸区将在金融开放方面有很大的举动,其中包括允许外资银行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也允许设立中外合资银行。" 上述人士表示,外资在自贸区设立分支银行的审批、监管手续将会简化,设立过程会更加方便。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