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中国电影海外〝卖相〞不好原因揭秘:没〝人性〞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电影海外〝卖相〞不好原因揭秘:没〝人性〞
Sep 24th 2013, 09:3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国电影海外的〝卖相〞如何?〝走不出去的是大多数〞。

为什么?〝中国是熟人社会,喜欢从人情的角度,而不是从人性的角度来讲故事。〞

这是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海推公司)总经理周铁东近日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 〝海推公司〞是由广电总局设立,负责中国电影海外推广的惟一官方机构。周铁东从事电影进出口近三十年,在美国工作了十年。

中国电影不是从人性角度来讲故事

周铁东说:〝我们走出去,不是跟好莱坞抗衡,美国电影的世界市场份额是不可撼动的预设值,我们只能在好莱坞剩下的不到10%的市场份额中跟世界电影竞争。〞

据业内人士观察,这一两年,中国大陆电影市场迅速崛起,票房一路高升,但在几大国际影展上的席位却显著减少。201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超过170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同一年,中国电影在海外的销售收入仅为10.63亿元人民币。

在周铁东看来,中国电影走不出去,首先输在不会讲〝人类故事〞。大多数中国电影在海外没有〝卖相〞。〝《哈姆雷特》拍成《狮子王》风靡全球,我们拍成了《夜宴》,在海外血本无归,为什么?就是一个价值取向的问题〞。〝你不是从人性的角度来讲故事,是从人情的角度讲故事,你的人情不是普适的。〞

当《南方周末》问:你说好莱坞讲人类的故事,怎么定义〝人类故事〞?我们的电影在这方面缺什么?

周铁东答道,好莱坞的战争片,像《乱世佳人》、《战马》,往往都有反战的灵魂;而中国的战争片大多是在讴歌战争。他说:《金陵十三钗》没有明确的价值取向,张艺谋为了吸引海外观众,用了奥斯卡影帝克利斯蒂安.贝尔,在美国照样没有人买账。〝故事内核、价值取向不行,你让奥巴马来也白搭。〞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电影的成长土壤就是中共宣传的〝假、大、空〞,中共本身就最没人性了,你想让中国电影有〝人性〞?那不是天方夜谭嘛!

大陆导演:中国电影〝不接地气〞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此前报导,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Alberto Barbera)在受访时表示,适合电影节的中国电影越来越少。

造访戛纳电影节次数最多的中国大陆导演之一王小帅,也曾是戛纳影展上独战金棕榈的唯一华人代表。针对记者提出中国电影和中国影人在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上失利的问题时,常常语出惊人的他评价说:中国电影在戛纳遇冷,活该!

〝每年都是这样,到比赛时就临时抱佛脚,管什么用呢?平时不支持、不鼓励真正拍电影的电影人,尽为那些庸俗霸权说空话的电影导演开后门,那些人拍的电影根本都不接地气,到现在,很多电影人都还搞不懂,拍电影不是为了泡沫,不是为了票房。〞

相关标签:  中国电影    海外    威尼斯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