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大家一起相約美國 中國改稱「地獄」

河蟹強國,維穩至上,當權者不將槍頭對向犯疆外敵,反而用狠毒手段對付自己人,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不堪折磨,被迫逃入美國領事館。嗚呼哀哉,一個號稱崛起 的泱泱大國,竟然容不下一個盲人!事已至此,陳光誠想像中的最佳結局,大抵就是像其他維權及異見人士般流亡美國,終其一生,顛沛流離。

弔 詭的是,當既得利益者張牙舞爪將異見人士及維權人士趕往美國的同時,他們自己也紛紛往美國逃。美國國土安全部資料顯示,去年中國共有超過七萬人移民美國, 大部分是富商及官員家屬,帶走上千億元財富;最新調查亦指出,在計劃移民美國的一億五千萬人中,中國人佔了二千二百萬,高踞全球首位。原因很簡單,因為在 中國,沒有社會公義,沒有法律保障,大家都沒有安全感嘛。

忽發奇想,若有一日,中國所有維權人士及異見人士都已流亡美國,所有權貴也都已經移民美國,兩班人在彼岸重逢,會是怎樣的情景,雙方都會說些甚麼呢?

或許他們會想,在那故鄉的神州大地,好人走了,壞人走了,惟剩一班無權無勢無所謂的屁民,活在一片殘山剩水之中,吃着五顏六色的黑心食物,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這樣的一個國家,已經不能再叫中國了,應該改稱地獄才對。


林芸生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