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勾結澳門賭車業 薄熙來海外洗錢

台灣蘋果日報

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貪腐事跡逐一曝光,據傳薄熙來的「麻吉」、大連富商徐明供稱,奉薄之命操縱旗下足球隊打假球,並和澳門賭車行業勾結,大舉洗錢,將資金匯往海外。同時薄案還扯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透過胞弟大炒地皮。

操縱球賽作假

博訊新聞網昨報導,遭羈押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供稱,薄指使他操縱大連實德足球隊打假球,大連實德隊是中國足球甲A聯賽和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創始球隊之一,曾8次奪得頂級聯賽冠軍,並次代表中國參加亞洲賽事。 

徐明還透過澳門賭車行業進行洗錢,賭資被薄熙來、谷開來夫妻抽成,轉匯境外帳戶。 

一通電話炒地皮

大連正源房屋開發公司董事長富彥斌也因薄案被捕,富彥斌因北大校友身分與薄氏夫妻攀上關係,透過薄的死黨低買高賣炒地皮,錢滾錢後,正源資產累計已超過百億人民幣。

富彥斌受審時供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涉及炒地皮,李長春的弟弟李長奇一直擔任正源的副董事長。
富彥斌稱,只要李長春一通電話打聲招呼,公司就能低價買進土地再以高價賣出,十多年來一直這樣做。 


薄熙來接連被爆操縱足球隊打假球、利用賭車洗錢等。翻攝網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