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美媒:中国官方将于近期公布谷开来的供词

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4月29日报道,预计中国官方近期将公布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一案的供词(confession),以试图为这个具有破坏性的政治丑闻案件结案。

报道称,该官方版本将致力于解开41岁的海伍德是如何死的,其中包括海伍德吐出了氰化物来反抗这些令人不安的说法。在一些版本中,据称海伍德死时,谷开来在现场。

现有说法是,中共高层正在挣扎着处理另一件头疼事,即中国知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逃出其中山东家乡的软禁地。据称陈光诚已进入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因此,报道称,中国官方会很快公布谷开来的供词(Gu’s confession will soon be released),在北京的多个消息源称,中共党内正面临1989年以来最大的政治剧变,北京正迫于压力要了解此案,宣称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中国官方新华社4月10日夜宣布,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海伍德在重庆被杀一案,中国公安机关调查结果显示,现有证据证明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涉嫌杀害海伍德并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纽约邮报》的报道称,如果被裁定谋杀海伍德罪名成立,谷开来可能面临死刑。自从丑闻爆发后,一系列令当局难堪的事曝光,向中国人民展示了薄熙来夫妇这对中共“精英”如何成为富豪的。这些财富延及薄氏家族其他人。一些媒体报道称,谷开来是在利用海伍德往海外“搬运”资金。

另外,英国《星期日电讯报》4月29日报道披露,谷开来曾试图以一笔60万英镑的热气球生意作掩饰以转移资产。此外,谷开来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牛津大学读书时,入住伦敦一间价值150万英镑的公寓,已故王妃黛安娜也曾入住同一幢楼。有楼内居民说,海伍德曾拥有这个公寓的钥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