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陈光诚出逃:“良心”看守上网发现真相 事后入狱

    (编者按:刚收到此稿件,博讯无法核实)
   
     本文根据接近山东警方专案组的多位知情人员口述凭记忆按时间顺序整理,尽量按真实还原,但略去一些私人信息。
   
    我是去年九月经亲戚介绍来上班的,来的时候领导讲了工作任务和工钱,当时觉得是个不错差事,看管一个里通外国的间谍特务,还离家不远,即使外出打工也挣不了恁多钱。
        ....
   
    在这上班事不少,几乎天天有情况,不过还是比较满意的。
   
    干了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发现有很多不公平,队长组长及和他们有关系的小圈子里的人,拿的工钱和奖金多我不说啥了。他们偷懒,指派我们干辛苦差事,他们躲后面打牌喝酒。抢了外人不少钱,手机等东西,都要交给他们。后来知道很多被他们私分了。我们在一线的啥也没有。
        .....
   
    后来我开始把抢来的钱和东西偷偷留下一点再上交,有一次我截留了一个新款手机,被组长发现了,又追回去,还打骂了我,威胁再发现要让我滚蛋。
   
    干时间长了,我知道这些外面来的人都是在网上联系的,后来还知道组长发现我截留手机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有一次我下班后来到了网吧,找到了传说中他们联系的微博网站,看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
        ......
   
    我迷上了上网,有空就往网吧跑,后来学会了翻墙,上推特。以前对陈光诚的认识完全改变了。越来越感到自己干得是件伤天害理的事。
   
    同时对队长组长他们小圈子里事知道也多了,克扣我们工钱,把自家的蔬菜粮食高价卖给公家,抢外人的钱财拿回家......
   
    在又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我被组长打骂后,我气不过,但知道我向上举报只会使自己失去这份差事,上面和他们都有着各种关系,官官相护。于是我想到了网上几个关于陈光诚的网站。我要举报他们。
        ......
   
    那是十二月中旬吧,我利用一个轮休的日子,坐车到了邻近的镇上,观察了一下旁边没有认识的人,走进了一家网吧。把知道的他们小圈子的黑幕发给了我早已记下的投稿邮箱。
        ......
   
    接下来三天我没有上网,每天注意他们的动静,却没有什么异常。我有些失望了。
   
    下班后,我又来到了网吧,打开了那个网站,仔细看了一遍,没有找到我曝料的内容。我没死心,又想起打开当时我发邮件用的海外邮箱。激动地发现这三 天每天都有邮件,我用颤抖的手打开邮件,内容都差不多,对我的遭遇表示同情,希望能和我取得联系,提供进一步情况。我当时就回了信。
        ......
   
    经过一段时间的邮件联系,我们在一月初见面了,地点是当初我发邮件的镇上,他送了我一部手机,正是当初我私下扣留被组长打骂的那款。他详细教了我 用法,里面有卡,可以上网,还装有网络通话软件。他叮嘱我用这个手机每天和他单线联系,随时有人在线。我和他谈了陈光诚家周围的看守情况。走时他又给了我 几千块钱。
        .....
   
    春节前,他又约我在邻近镇上见面,交给我一封信和一部手机,要我趁春节期间看守人员少,在值班时候把这些东西送入陈光诚家中。临走时又给了我几千块钱。
        ......
   
    最后一层看守在院子里面,是组长他们小圈子里的人,送进去并不容易。大年初一时,院子里只有两名看守,他们出来在院子门口找我们玩牌,这时候陈光诚母亲从外面回来,我主动站起来过去搜查,趁那两名看守没注意,我把手机和信塞进老人口袋。
   
    ......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