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三套「杀局」杀王立军

2月6日王立军闯入成都美领馆之后,触发真相纷纷曝光。在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掉政治局委员职务后,以前的一些内幕也渐渐被揭开。近日,香港《新维月刊》的报导称,薄熙来当时为了杀掉王立军曾经准备了三套「杀局」。

港媒称,在薄、王翻脸后,即2月份左右,薄熙来盛怒之下,决定一不作二不休,干掉王立军,免除后患。薄首先秘密抓捕了王立军的五个心腹,严刑拷打,据称其中两人被刑讯逼供致死,一人自杀。
薄熙来针对王立军的三套「杀局」

薄的核心团队(以徐鸣、车克民为主)为「王立军之死」设计了三套方案,一是被黑社会报复致死,也就是「被牺牲」,最后给他一个英雄称号;二是畏罪自杀;三是因精神抑郁症而自杀。第一个方案因王立军高度警觉,要制造现场的难度较大,第二个方案的不利之处在于,王立军畏罪自杀的话,对重庆打黑是一大否定;因此最后还是选择因抑郁症自杀操作。

网上流传的王立军抑郁症病历的由来

薄熙来指使手下秘密准备了一套王立军患抑郁症的病历、医院证明等,其中有一份在王立军逃到美领馆之后,曾在网上流传。这份据说由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给王立军开具的诊断证明称,去年年底以来,王立军每天到又称大坪医院的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看望病人,期间曾与保健小组医生交流。「保健小组医生发现患者思维迟缓,思考问题及语言表达时缺乏逻辑性,经常出现情绪暴躁,喜怒无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状,经常出现情绪波动,曾有轻生念头。」「保健小组同有关专家小范围进行讨论,认为应该及时用药治疗,但患者拒绝。」

这份证明书被网友发现疑点很多,包括一份医院的诊断证明为甚么要盖公章?患者名字「王立军」几个字不像医生平常的手书,而是很刻意的规整写出,规整得似乎不想让人看出自己的笔迹,等等。

这份病历证明在网上热传之后,有媒体记者致电重庆相关医院,该医院称王立军病历「是假的」。

暗杀第一步:解除王警权

消息人士表示,薄熙来小集团暗杀王立军计划的第一步是解除王立军的武装。因为作为数十年从事公安工作的老警察,王立军警惕性极高,时常担心自己会被人暗害,出门时通常是几辆警车护驾,因此除了解决掉他的心腹之外,还需要解除他的公安局长之职,使他调不动警察来保卫。

据一个内部通报称,薄熙来随后找市政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商量,以多岗位全面锻练为由,提出要调整王立军的工作。

2月1日下午,薄熙来主持召开重庆市委常委会,决定免去王立军的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当年任命王立军为公安局长时也未通过公安部,这点不但让公安部恼怒,后来也成为薄熙来破坏组织人事制度的罪证之一。

还有港媒报导,2月2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等人约谈王立军,对他宣布,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科教文卫等工作。王立军要求调回北京工作,被当场拒绝。据说,当时陈存根称王的工作已经变动,要求王立军交出佩枪,王立军愤怒地把枪摔在桌子上,而不是先前流传的拔枪相对。2月2日下午,重庆官方公布了王立军的调职消息。

控制王立军11亲信

在这段时间,薄熙来逐步控制了王立军身边的11个人,包括他的司机、秘书等。据港媒报导,2008年王立军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之后,在薄熙来支持下在重庆公安、政法系统开始「掺沙子」,仅从辽宁就调来68名高层官员,在关键部门换上了大批自己的人,如涪陵区公安分局局长周京平、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渝北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李阳等。这些人也免不了被监控。在控制王立军等人的同时,关于王立军精神高度抑郁、需要治疗休息的消息也在重庆政法系统流传。

在薄熙来紧锣密鼓地布置这一切的时候,王立军也感觉到危险正在向自己逼近,虽然手中握有几张王牌,但是可以动用的资源非常有限。这几张打不好,就可能让自己死得不明不白。他认为,只有把自己的事情搞得足够大,才能被最高层关注,摆脱薄熙来的魔爪。

王立军手上的王牌,就是海伍德命案的证据以及薄熙来及其家人的腐败证据,据说他还有大量关于薄熙来的录音。

此后就发生了王立军闯入美国领事馆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