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简评最新关于温家宝的政改传闻

自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相继发生后的两个多月来,关于中国国内几乎所有的重大新闻及其涉及的“事实”和“真相”几乎都是首先由外媒对外释放的。今天传出的爆炸 性传闻是温家宝在政治局常委内提出了自己的政改方案,目标是结束共产党对中国的一党专政(附后)。尽管这还只是被称为传闻,但从最近几个重大事件的发生来 看,又是合情合理的选项之一,因为历史不会错过它为自己设置的临界点。所以,我倾向于相信这不是空穴来风。由此可推测在看似表面风平浪静的社会表象的背 后,政治局常委内部及其紧密的外围势力的各派系之间一定是在刀光剑影般地血拼厮杀,已经接近最终的摊牌时刻了。 

如果下述新闻是真,那么,温家宝的这一行动可能得到了胡锦涛(或许还有习近平)的支持,三人的联手行动将可以最快的速度改写中国当代史的政治现实!

   
如果这个政改方案在政治局内部被最终否决,胡温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拉出自己的人马独立建党了。我相信他们现在有这个实力。这一分裂的结果就是他们与“共产 党”这个目前仅仅作为一个名词还有存在意义的政党彻底一刀两断,并最终拉下共产主义的大幕。那些反对他们的人最终将要么得不到丝毫的好处,反而会被人民押 上历史的审判台;要么寻求军队的支持实现武力夺权和军事管制,而这将彻底暴露他们与人民和历史为敌的本性。

   
我们可以期待胡温习能够联手做出根本的改革以恢复民权,还政于民,造福社稷。薄熙来之流自命为人民的救星,他们显然是不愿看到“政治局常委及其民主集中制” 的权力机制崩溃的。这个可以扇王立军耳光的人显然梦想着能够进入这个党的最高权力机构并在“民主集中制”的庇护下登上最高权力的交椅。因此,这个民主集中 制的彻底崩溃不仅可以终结薄及其同类人的梦想,也将为每一个拥护者的实质利益带来最大程度的保护;否则,这个机制要么判处薄熙来的死刑,要么等待他的复 活、重生和反扑。

   
当然,我们也可以期待政治局常委们能够捍卫自己的统一并最终摆脱困境,以减低短期内社会动荡的可能性,避免引发民生灾难甚至人民生灵涂炭。

    最后,我想申明的是
,如果这个新闻最终被证实为捏造,那么,我的这个简短评论也就是由一堆垃圾符号构成的垃圾语言。 

传温家宝提政改方案结束一党专政
 http://forum.dwnews.com/threadshow.php?tid=938873 
(多维新闻:本消息内容由网友提供,消息未经任何验证) 

4月29号消息,中共总理温家宝已前后不下十数次提出要进行政治改革。最近盛传他提出的政改方案被政治局通过,不过,根据署名周亚辉的文章所透露的内幕说,温家宝确实向政治局提出过政改方案,但最后遭到反对。

文章透露,一位政治局委员身边的人曾向他的朋友吐露,温家宝向政治局提出过一个渐进的政治改革方案,最终目标是结束中共一党独裁,建立政党竞争竞选的制度,废除政法委干预司法,建立独立司法制度,实现司法透明和政治透明制度。

消息人士还透露,这个政治改革方案被中共的政治局否决了。原因是,政治局的大多数人要维护自己的权贵腐败特权利益,要维持一党独裁带来的特权利益。

早前也有传闻温家宝提出政改方案被通过的消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海外华文网站15号的文章说,温的改革建议、平反建议已被确认了! 该消息原文在新浪微博上消失后,被人转载留下了痕迹。目前无法从其他消息管道证实这一传言。

海外时政评论员、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提出:“我们对温家宝本人抱有善意的期待。”但是,他明确表示,温家宝谈政改有点太早了,不把周永康、江泽民、罗干等人抓起来谈什么都谈不了的。要把阻碍政改的这些势力全部清除掉以后才有可能再谈政改。”

TNEGI//ETN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