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中国官媒报道周永康“一切如常”

在16名中共老干部发表给中共中央的公开信,要求处置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际,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周四(17日)刊登长篇文章,报道周永康工作如常。

新华社详细报道了周永康在13日至16日期间前往新疆考察调研的最新活动,称他带领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一路风尘仆仆”,去新疆看望各族人民。

新华社的长篇文章报道,周永康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让新疆发展强劲奋进。

新华社的报道显示了周永康的工作安排和政治权力一如往常,而此前不久,本月初,云南16名共产党老干部向中共中央致公开信,要求处置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今年3月中旬被中共中央解职,妻子谷开来因涉嫌毒杀英国人海伍德而被捕,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内斗激烈的传闻。

云南绍通市的16名中共老干部联名给中共中央写公开信,要求免除周永康的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书记的职务,并交中纪委查处。

公认的中共左派代表人物薄熙来在重庆高调“唱红打黑”,而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则被认为是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和试图重现文化大革命的幕后支持者。

这些写公开信的退休老干部指责周永康“主导重庆模式”,与薄熙来是一丘之貉,在打黑中使用“逼供信”,用唱红来复辟毛泽东思想。

这些老干部在信中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的是毛泽东承诺的民主、平等、独立、富强的中国,而不是“更加专制独裁的帝国体制”。信中还批评了包括反右、文革和六四在内的中共历届政治运动。

在呼吁中共中央罢免周永康的同时,这群老干部还要求免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大的常委班子。

据报,这些老干部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这封公开信之后,曾受到上面的询问。

在这些老干部的公开信之前就已经有许多传言,说负责监督中国司法、检察和公安系统的周永康在薄熙来被免职后曾试图反击未成功,已经被剥夺了政治权力。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