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林和立:中共为何对九十后怕得要死?

四川省什邡市的骚乱因为当地政府撤销兴建钼铜厂暂告一段落。这恶劣事故虽然没有导致大量伤亡,却引起中南海高度关注:主因是什邡维权事件是大陆「九十后」首次大规模参与的社会运动。怪不得中央宣传口径马上启动。上周《环球时报》发表题为〈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的社论,呼籲各方面「决不应大张旗鼓讚扬中学生的作用,尤其不应鼓动中学生们今后也冲到各种群体事件、甚至政治冲突的一线」。

毛利用青少年打击政敌

胡、温统治集团虽然口口声「以人为本」,说甚么社会公义应如太阳一样彰显,但什邡等「暴乱」事件的起因都是官商勾结、罔顾民意的结果,所以中共只有加倍镇压反对声音,与民为敌。但近年八十、九十后参与维权运动的人数与投入程度使北京的专政单位非常震惊!据北京消息人士称,以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为首的政法委最近对维稳有新指示,即尽量採取所谓「乌坎模式」的怀柔政策,目的就是防止更多八十、九十后青少年参加每年超过十五万人起的群众事件。

八十、九十后示威者与维权人士相对较年长的「老运动员」有甚么特徵?大、中学生虽然看似青嫩,缺乏成熟思维,但中国近世纪的好几次大规模群众运动,从五四运动到八九民运都由他们发起。年轻人没有经济与思想包袱,而且传统中国人那种贪生怕死、明哲保身、「做识时务的俊傑」等劣根性还未根深蒂固。这次发动反对兴建钼铜厂的什邡中学学生领袖说得好:「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九十后!」

《环球时报》的社论声称「成年人利用未成年人实现政治目的是不道德的」。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毛泽东便是大量利用青少年红衞兵以「革命」、「造反」为由打击政敌!可幸今天的九十后虽然在中、大学接受奴化教育,但影响他们思想成长的不是党八股而是多姿多采的互联网与微博。可以说,相对於不少二、三十岁左右的八十后来说,九十后因为受中共「洗脑」到智残的比例较低,而且他们从网路涉猎到比较多元化的意识形态与资讯的机会较高。难怪胡、温当局吸收了文革与八九民运的经验,不敢对九十后参政掉以轻心!

看透永远执政党的可怕

当然,很难说九十后的参与会否成为中国的漫长民主路的转捩点。毕竟大部份大、中学生的志愿都非常「正路」,例如入团、入党、投考公务员、参军与出国留学。部份八十后与九十后更被爱国教育薰陶为义和团式的愤青!但不争的事实是大陆越来越多年轻人看透「永远执政党」背后的可怕事实:一党专政已成为中国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复兴的最大绊脚石!参加乌坎村与什邡地区斗争的九十后大概比谁都有权大声呐喊:不改革只有死路一条!而革命只能由良知未泯的新一代无产阶级青少年推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