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军委主席未必全权掌控军队

   赵紫阳曾经披露,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有决议,今后重大问题仍然要请示邓小平。因此那时邓小平仍然是党的领导核心,即第二代领导核心。

   十六届四中全会江主席辞去军委主席职务时,军委曾经通过决议,今后军队重大问题仍然要请示江泽民同志。前几年昭明文章也透露,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有决议,重大问题要请示江泽民。因此江泽民同志才是党的领导核心。

   附网文《军委主席未必全权掌控军队》摘要
  
   2012年4月4日《北京日报》曾刊文论及“总书记”并非党的最高领导机关。逻辑上讲,个人不得凌驾于领导集体之上,没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还是有 人拥有最后拍板权的,只不过这个人不一定是总书记。比如说遵义会议之后的毛泽东,改开年代的邓小平,内部都被明文确立为“下最后决心的负责者”,即后来邓 说的“核心”,尽管总书记另有其人。中共历史上徒有其名却没有最后拍板权的党魁大有人在:陈独秀、瞿秋白、向忠发、张闻天、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
  
   本文焦点:不仅总书记并非党的最高领导,即便是军委主席,也不一定就是军界最高统帅,未必全权掌控军队。不要一听“军委主席”,就以为胡锦涛或者18大之后的习近平必然军权在握,可以呼风唤雨。在中共军史上,朱德、周恩来、华国锋,就曾当过无权掌控军队的军委主席
  
   摘自“纽约居士”:《军委主席未必全权掌控军队》

杨晓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