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維基解密:江澤民扶習 保江家利益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最新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退休後仍活躍於政壇,支持出身太子黨的習近平出任國家副主席,相信習近平可以保障江家的利益。

電文並指出,江澤民不滿他的接班人、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趕下台並讓他成階下囚,江系人馬於是用「美人計」色誘胡的心腹、前財政部長金人慶父子,逼金人慶辭職。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該份於2007年12月4日從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發出的電文,引述南京大學一名顧姓教授透露,江澤民原積極扶植長子江綿恒在政治上更上一層樓,但因江綿恒身患腎癌,動過最少兩次手術而作罷。於是江澤民支持習近平出任國家副主席,因為習近平屬於「太子黨」,相信他會保護江家的利益。

顧姓教授也指出,江澤民反對由胡錦濤信任的李克強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電文並引述顧姓教授說,江澤民花很多政治資本替江綿恆安排政治前途,結果導致次子江綿康同樣前途無望。

顧姓教授表示,江澤民痛恨溫家寶,因為溫親近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江當時猛批中國的經濟問題,就是要報復溫。

電文還引述瞭解中共政壇內幕的摩根大通銀行大中華區一名張姓副總裁說,江澤民在退位後,仍利用個人影響力左右政局,以保護其家族利益,同時以各種手段報復胡錦濤與溫家寶。中共17大前,時任財政部長的金人慶突然辭職,與江澤民有關。

該名張姓副總裁說,江澤民不滿胡錦濤讓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下台並把他投入牢中,江系人馬於是向胡的心腹金人慶提供情婦,但金人慶拒絕,江系人馬轉而色誘金人慶的兒子,並匯入50萬人民幣到金人慶兒子的戶頭,公安部則在同時間著手調查。金被告知,如果他不辭職,他的兒子就會被起訴。最後迫使金人慶辭職。

不過,電文也引述另一羅姓消息人士指出,現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女婿告訴他說,金人慶確實與該情婦有染,並因此被雙規。

世界新聞網
October 03, 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