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美国会报告:中国距离为公民提供基本人权仍然遥远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美国会报告:中国距离为公民提供基本人权仍然遥远
Oct 11th 2013, 00:49,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国会 —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公布了2013年度报导。

报告中对中国人权现状做出了什么样的评估?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10号公布的年度报告非常关注中国新领导班子上任第一年中国人权有什么样的变化。

习近平领导班子上任后西方曾经猜测可能会在人权和公民社会方面有所进展。

但是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对美国之音表示:"我们一直抱着希望习近平会带来改变,会进行改革,但是迄今为之除了失望我们没有看到别的。"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enator Sherrod Brown)在报告公布后发表书面声明指出:"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讨论进行新一轮经济改革的同时,这份报告提醒人们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12年后距离为它的公民提供基本人权仍然非常遥远。"

布朗参议员指出,贸易关系发展并没有改善中国的劳工待遇和环境,中国公民仍然无法享受国际法保障的言论、集会与宗教自由。

报告指出习近平和其它中国领导人一开始还谈到改革与权力制约,但是很快就开始打压那些呼吁人权与法制的个人,包括许志永和郭飞雄等人由于批评政府、行使言论自由权利而被捕。

史密斯众议员说,中国人权在一些领域出现倒退:"在强制堕胎和强制绝育方面出现了严重倒退。在这方面报告使用了迄今最强烈的措辞来披露在中国妇女没有生育的自由,她们在一胎化政策下受到胁迫;这一政策导致中国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对中国以及这一地区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最新报告对2012秋季到2013年秋季的中国人权状况进行评估并且提出建议。

报告向国会及奥巴马政府建议向中国继续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尽快批准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要求美国官员对中国是否有资格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质疑。

报告还建议美国官员在贸易谈判中讨论中国的人权和法制。

诺贝尔和平奖即将揭晓之际,史密斯众议员强调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还在监狱服刑,这一事实本身就告诉人们中国的人权状况急待改善。

他还呼吁奥巴马政府把人权作为对华关系的首要议题。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