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學習粉絲團”變成一樁政治醜聞

《内幕》特約記者方鳴 

習辦主任梁建勇浮出水面 

  2013年1月9日,“學習粉絲團”還轉發了一條《博客天下》雜誌撰寫介紹《之江新語》的《習近平的“用典”和“今典”》文章的微博。“學習粉絲團”轉發時還說:“習大大,我給你推推你寫的書《之江新語》,給我送本簽名的哈。”

  泛華網還透露,儘管“學習粉絲團”無論是在造勢還是親民方面都很成功,但最新的評估是,“學習粉絲團”既搞錯了讀者群,也搞錯了自己的定位。在涉及到如此多的機密消息和近距離的照片之後,現在沒有人相信“學習粉絲團”是由一個打工仔主理的。再這樣發展下去,“學習粉絲團”勢必演變成一個政治醜聞,在權衡了改變戰略還是徹底關閉的方案之後,習近平選擇了關閉。

  時隔一天,“學習粉絲團”又宣布不再關閉,“仁義就是謙讓,體統就是忍耐,不與人爭才是大德,對家和為興,對友和為貴,對國和為天。大家攜我繼續走……”

  對於此次“謝幕返場”,張洪銘在接受《成都商報》採訪時稱:“一天之內,數千人加我QQ,多是對我的支持,我當時就想,既然那麼多人支持,我又何必擔心,於是再次上微博。我並沒有像網友猜測的,攤上了事兒,到現在為止,也沒有相關部門來找過我。”

  泛華網於2月14日再次披露,稱其在2月11日的報導第一時間被報告給了中共最高層,隨後工作人員接到通知,“學習粉絲團”將繼續存在,但以後不會再報任何習近平機密行程消息和近身照,消息也絕不會快過官方媒體。這意味著“學習粉絲團”自復出之後,正式成為一個民間粉絲團。此外,泛華網還稱得到了另一份關於“學習粉絲團”的內幕消息,這份消息否認了“學習粉絲團”是由梁建勇批准建立的說法,但肯定了從現在開始,“學習粉絲團”將不再具有任何官方性質。

  對於不再報導習近平機密行程,不再發布習近平近身照,不再快過官方媒體以及轉化為民間粉絲團的信息,目前還沒有其他消息來印證泛華網的報導。“學習粉絲團”在2月12日後發布的照片中,還有一些屬於近身照,比如習近平會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