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BBC | 李克强促阿基诺尽快解决香港人质事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BBC | 李克强促阿基诺尽快解决香港人质事件
Oct 11th 2013, 04: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李克强

李克强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向阿基诺施压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盟文莱会议期间敦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尽快解决马尼拉香港人质事件。

新华社以及中新社等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李克强星期四(10月10日)在会场贵宾室与阿基诺有简短交谈,期间两人谈及南海问题和香港人质事件。

李克强对阿基诺表示,香港人质事件拖了很长时间,牵动着中国人民特别是香港同胞的感情。

他敦促菲律宾高度重视并严肃对待人质事件,尽快合情合理地解决。

阿基诺则表示,菲律宾正在对人质事件展开相关调查,会努力妥善处理。

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的马尼拉香港人质事件2010年发生以来,香港人普遍不满菲律宾政府至今没有做出道歉和赔偿。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印尼巴厘岛APEC会议期间与阿基诺会晤,称双方同意就人质事件进行高峰会谈。

不过阿基诺却随后对菲律宾媒体表示,人质事件是绑匪造成,并非菲律宾政府的过错。

他表示,自己虽然对香港游客的感到感到遗憾,但为他人的过错道歉不符合菲律宾的文化和传统。

香港媒体星期五普遍指出李克强向菲律宾强硬施压的做法罕见,希望北京的重视可以迫使菲律宾正视问题。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