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就陈光诚问题发表公开声明事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刚刚就陈光诚进入然后离开美国驻华使馆一事发表了公开声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相信你已经看到了外交部发言人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表明的立场。我愿再次强调,美驻华使馆有义务遵守有关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不得从事 与其职能不相符的活动。中方绝不接受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已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美方现在要做的,不应是继续混淆视听、千方百计推托和掩饰自身在这件事情上的责任,更不得继续做干涉中国内政的事;而是以负责任的态度,从这次事件中认真汲取教训,真正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我愿再次重申,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同时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本文来源:外交部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