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秦永敏办理结婚证受阻 冯正虎被软禁两个多月

    中国当局打压维权人士的事件不断。在湖北,民主党人秦永敏与未婚妻办理结婚登记却被民政局以女方户口本没有首页为由拒绝。在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软禁60多天仍没有自由,不能外出买食物。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与未婚妻王喜凤周三上午前往武汉市青山区民政局办理结婚证,在按政策、法律规定“三证齐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以女方户口本没有首页为由拒绝办理。
   
    秦永敏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我们不知道这是针对我们的,还是制度弊端造成的,但从全国各地来说好多异见人士、维权人士都遇到过这种问题,像华春晖 和王译当局硬性不让他们结婚,还有一个北京的叫畦耕的女士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她和未婚夫办手续,左刁难,右刁难,一年多还没办下来。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只 要三证齐全就可以办结婚证,她说王喜凤户口没有首页,所以不给办。如果按照这个规定的话,这边不可能办,那边也不可能办。
   
    不过,民政局人员表示,如果让王喜凤所在的当地派出所出个户籍证明会解决问题,目前他们正在联系王喜凤山西亲属帮忙去办理,但是,山西方面能否出具证明还是个未知数。
   
    秦永敏表示预定的结婚程序安排被完全打乱,以后的进展只能取决于他们所无法预知的官方的作为了。
   
    本台记者在与秦永敏通话时,他们正赶往派出所办理王喜凤的临时户口。
   
    他说:国家规定,来客三天之内必须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户口登记,如果他认为你这个人有他需要执行的地方他就来找你的麻烦。
   
    此外,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自2月27号北京人大政协两会前夕被当局软禁至今已经60多天,当地访民多次看望都被阻止。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给负责看守他的五角场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我不是很清楚,公安局不会软禁别人的,这没有可能的,你这肯定是听别人的。我们没有接到相关的情况,而且公安局本来就是为了人民民主专政,为了老百姓办事的,这种事情不可能。
   
    据悉,自冯正虎妻子三月份去德国后,冯正虎面临弹尽粮绝境地,没有吃的,经常饿肚子,访民给送饭也只能从窗口放下绳子吊上去,“五一”这天,五名访民前往看望又被看守的保安拒之门外。
   
    其中崔福芳周三表示:昨天过节,他本来就没有东西吃,我们带了一点东西给他,不让我们进去,后来我们让小区的保安拿给他,反正不让他出来,不让我 们进去,他家夫人到德国去了,他没有食品来源,他从2月27号到现在没有让他出门,本来我们让他拿来一个绳子吊着(拿食物),现在保安同意把我们的食品送 上去,本来是不同意的,那要把他饿死的。
   
    冯正虎两年前去日本回国时被拒入境,他为此在日本机场滞留92天,但当时他有手机,有电脑,可以随时与外界联络。但目前,当局没收了冯正虎的多部手机和电脑,他唯一与外界联系的就只有一部家里座机电话。
   
    本台记者周三下午和晚上多次打电话给冯正虎,但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崔福芳表示:他上个月腰和腿都受伤了,要么去看病了,要么被派出所传唤了。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