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何培蓉被帶走 網友串聯「還我珍珠」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外電報導,南京英文女教師何培蓉與北京學者郭玉閃喬裝進入東師古村,郭玉閃化妝成收電費員,何培蓉打扮成順豐快遞員,兩人成功騙過看守大隊長,接近陳光誠被囚禁的地方,終於協助陳光誠成功出逃。

長期關注陳光誠的珍珠(本名何培蓉)最早在「推特」上公開透露,她開車把陳光誠從山東接走,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陳光誠不是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國安手裡。」但在陳光誠安全抵達後,何培蓉四月廿七日被大陸當局帶走,現今下落不明,網友紛紛轉發「還我珍珠」的呼籲。

何培蓉早在去年一月就單獨駕車從南京去山東的東師古村,探望與外界失聯多時的陳光誠一家,無法如願。當晚,她在陳光誠門前不遠處被圍堵砸車,她報警幾小時後被帶到派出所,數小時後被遣返。

去年一到六月間,何培蓉鍥而不捨到山東臨沂看望陳光誠,仍無功而返。在微博上,有人如此形容何培蓉,「一個江南弱女子,行俠仗義,為了一個網友身入狼穴,無懼暴力和迫害,她比中國幾億男人更丈夫!」

另一位現居北京的法律學者郭玉閃,也是幫助陳的要角。微博上的資料顯示,郭玉閃畢業於北京大學,現為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創始人、所長,主要研究領域為民生、公共政策管制經濟學分析。

微博上說,郭玉閃是推動中國計程車業放鬆管制改革的主要學者之一,多年來一直在宣導破除市場壟斷的制度改革。從二○○三年開始大量參與各類公民行動,包括人大代表選舉、參與創辦公盟以及各類法律援助行動等。

郭 玉閃在微博上也多次為陳光誠被軟禁抱屈。他去年九月寫著:「多想光誠自由後擁抱他,告訴他:自你遭囚,舉國震動;人生壯烈,莫過於此。一個盲人,因相信中 央計生委關於不能用暴力執行計生的規定,於是用法律維權,為遭暴力的村民鳴冤,於是入獄、全家受囚;出獄、全家更加受囚。」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