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李天一以强奸罪获刑10年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天一以强奸罪获刑10年
Sep 27th 2013, 02:17, by 储百亮

香港——周四,某著名军队歌手的儿子被北京法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罪名是与另外四名年轻人轮奸了一名女子。此案在中国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的焦点是一些共产党精英后代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

被定罪的李天一现年17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演员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和其他被告从将近一个月前开始接受审判。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也是著名军队歌手,这样一来,李天一显赫而特殊的家庭背景使他的审判成了当地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人们纷纷表示怀疑,李天一将因家庭背景而获得轻判。

前述判决似乎意在平息这种疑虑。据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法院认定,五名被告——四名未成年人以及一名23岁男子——于今年2月把一名醉酒女子从酒吧强行带入宾馆房间,对她实施了强奸,并以其他方式对她进行了猥亵。李天一称自己事发之时睡着了,并未参与强奸,但法官拒绝采信他的说法。

"法院认定,李某某在共同犯罪中属于犯意提起者、主要暴力行为实施者,"新华社援引北京海淀法院的裁决称,"地位与作用明显大于其他被告人,且无悔罪表现。"

李天一在2011年就已经臭名远扬,当时他开着宝马(BMW)撞了另一辆车,然后就和另一名青少年下车,殴打并威胁被撞车辆中的夫妇。北京警方后来将他送往未成年罪犯管教所。

李天一的判决是近日第二个涉及中国精英之子的判决。中国的一家法院于上周日判处倒台政治人物薄熙来终身监禁,其间描述了其子薄瓜瓜的奢侈消费,称薄瓜瓜参与花费受贿赃款。薄瓜瓜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学习法律,此前曾驳斥针对其父的指控。

海淀法院称,如果成年人被判犯有同样罪行,量刑会比李天一重。新华社报道称,案件中的成年被告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他未成年人则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或四年。根据《人民日报》网站的报道,在法院宣布判决结果前,李天一家的法律顾问表示,他们将会对任何有罪判决提起上诉。

储百亮(Chris Buckley)是《纽约时报》记者。

翻译:陈柳、许欣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