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英媒:25位最值得关注的中国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25位最值得关注的中国人
Sep 27th 2013, 02:2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14亿人口,可谓人才济济,然而由于出身背景、个性和后天机遇的不同,每个人产生的影响力也不同。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分别从政治、科技、商业、金融、体育、艺术与娱乐、媒体、社会与学术八大领域,盘点出25位最值得关注的中国人,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政治

胡春华:他很可能就是将在2022年接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那个人。胡春华现年50岁,比习近平小10岁。胡春华在去年成为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广东省的省委书记。

王沪宁:如果中共有一位政治化妆师,那只能是王沪宁。王沪宁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为中共最近的三任主席写过讲话稿。王沪宁也是习近平的最高外交政策顾问。他还策划出了〝中国梦〞——习近平的核心施政理念。

许志永:律师许志永长期以来活跃在为中国争取法治的前线。他最近、也是最大的一个项目是建立一个维权人士网路,目的是在中国传播公民观念。许志永有望成为中共党外的政治人物,但这显然让当局感到不安。许志永在上月被捕。

胡佳:10多年前,维权人士胡佳披露了一个消息:中国中部的爱滋病流行是一起受到政府支持的卖血计划引发的。自那时起,他参与了许多其他活动,从环保到维护上访者权益。现年40岁的胡嘉是中国最敢于直言的异见人士之一。

科技

马化腾: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被称为中国的网际网路之王。他创建了一个为中国6亿网民提供社交通讯、游戏和在线购物服务。

雷军:雷军投资了一系列塑造中国网际网路行业面貌的企业:软体制造商金山软体(Kingsoft)、卓越网(Joyo.com,如今已变身亚马逊中国(Amazon China))、以及中国第一大手机浏览器UC浏览器(UCWeb)。

陆兆禧:他领导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或许仍牢牢把持着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

商业

蒋琼耳:她计划帮助中国摆脱因数十年来制造廉价饰品而产生的自卑感。她与爱马仕(Hermes)合作,推出一个名为〝上下〞(Shang Xia)的新奢侈品牌。

王凤英: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是一位另类的中国汽车行业领袖,中国汽车行业的其他领袖都是男性。

郭广昌:他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复星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他正推动复星集团收购地中海俱乐部。

宗庆后:过去4年来,宗庆后曾两度荣登中国财富榜榜首。他经营的娃哈哈在中国的软饮料市场上一直是可口可乐的劲敌。宗庆后身家达187亿美元。不过,9月18日,大陆媒体报导出,宗庆后疑因报复在自家附近被砍,但没有造成太大危险。

王靖:从事电信业和采矿业,现年41岁的王靖赢得了在尼加拉瓜开凿大运河的合同。这个爆炸性消息受到中外媒体高度关注。尼加拉瓜运河的长度是巴拿马运河的3倍,而且尼加拉瓜遍布热带丛林,还有火山喷发的隐患,开凿运河并不容易。在当地已经有环保组织表示反对这个项目了,也有舆论质疑项目获得收益的可能性。

金融

方风雷:现年61岁的方风雷曾任高盛(Goldman)高华证券董事长,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投资领域,但在3年前,他的基金停止募资。今年5月,他推动组建了一支20亿美元的新基金。

肖建华:现年42岁的肖建华被称为〝金融界007〞。官媒去年报导称,肖建华参与了对汇丰(HSBC)在中国第二大保险商平安(Ping An)中所持股份的收购,有关的报导险些让这笔94亿美元的交易泡汤。

体育

邹市明:2008年,邹市明赢得奥运会拳击金牌。拳击从来不是受到政府鼓励的项目。如今,邹市明已转型成为职业拳手,他的下一场比赛将于11月份在澳门举行。

关天朗:这位14岁的少年成为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参赛者,在这项运动中赢得了荣誉。中共一直轻视高尔夫球运动,认为这是资产阶级的玩意儿,也没有向这项运动提供官方支援。关天朗10月份将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

艺术与娱乐

王安忆:现年59岁的中国文坛常青树王安忆终于在国际上获得认可。2011年,王安忆凭藉她最著名的作品《长恨歌》进入布克国际奖决选阶段,出版商预期她还将赢得更多奖项。

贾樟柯: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贾樟柯导演的《天注定》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并获金棕榈奖提名。外界预计他还会拿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贾樟柯的当务之急是推动这部电影获得中共审查机构的批准,从而能在11月份公映。

王云鹏:这位年轻的男中音歌唱家最近在曼哈顿音乐学院的一场比赛中拔得头筹,并在普拉西多.多明戈歌剧大赛中荣获第二名。他不久将参加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发展计划(Met's Lindeman Young Artist Development Program)。

媒体

罗昌平:社交媒体让罗昌平成了中国最有名的反腐斗士。罗昌平直接在新浪微博上发布腐败官员资讯,最近因被罗昌平举报而下台的一名官员,是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胡锡进:作为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的主编。他的观点常常在新浪微博上遭到奚落,在中国民间,胡锡进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一起被评为四大高级〝五毛〞。

胡舒立:她是中国职业记者中的女元老。无论是在她创建的财经杂志《财经》,还是在她创立的媒体集团财新,胡舒立都是坚持记者操守和新闻独立的先驱者,因此赢得了〝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

社会与学术

于建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于建嵘一直在向中共进言,提出了许多有关如何实现宪政、以及解决许多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建议。如果一名异见人士提出同样的建议,可能会蹲监狱,而于建嵘却能够公开提出这些建议并且安然无恙。

韩寒:刚过31岁生日的韩寒个性鲜明,既有些玩世不恭,也有些物质主义,还兼具反叛精神,这令他成为同代人的代言人。

王怡:他领导着成都〝秋雨之福〞教会。该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家庭教会之一,拥有近400名信徒。王怡现年40岁,曾是在大学里教授法律的无神论知识分子。目前无数中国人纷纷皈依宗教,王怡皈依基督教的经历是这股潮流的一种反映。


相关标签:  胡舒立    于建嵘    王靖    许志永    胡佳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