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态势超江、胡 习近平讲话被诡异升级 释危险信号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态势超江、胡 习近平讲话被诡异升级 释危险信号
Sep 26th 2013, 21:0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在舆论领域大开〝杀戒〞,众多维权异议人士被相继逮捕。据称这场舆论斗争源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8.19〞讲话,但也有媒体对此提出质疑,认为〝8.19〞讲话被诡异升级,舆论钳制超过江、胡时代,充满杀气,放出危险的信号。

近期,由中共宣传部联合公安部、政法委,在思想舆论领域刮起一场血雨腥风,打击对象遍布网路红人、微博大V、知名爆料人、维权人士等。

最新消息显示,揭贪记者刘虎的代理律师周泽9月25号透露,北京警方已向检察机关提出审查批捕刘虎的请求;26日,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之一王功权的代理律师陈有西也通过微博表示,王功权的刑事拘留期限已延长至30天。

据称中共发起的这场舆论斗争源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8.19〞讲话,但也有媒体对此提出质疑。

〝舆论斗争〞释危险信号 〝8.19〞讲话存疑

26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评论称,有媒体甚至用〝正面宣传,舆论斗争〞八字概括习的讲话,这是危险信号,它的出现也存疑点。

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被视为新一届中共政府意识形态风向标。习近平在会议发言中强调了两点,一是经济建设是中共的中心工作,一百年不会变;二是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共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于第二点,习近平的讲话强调,有关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习近平的讲话,8月20日晚由新华社首发。《联合早报》报导称,中共对领导人讲话的报导,有极严格的审定程序。报导〝8.19〞讲话的电讯,决非新华社自己可以签发,而只能由分管宣传的政治局委员乃至更高领导拍板。

文章称习近平讲话似较温和,这和后来的杀气腾腾调子不同。最大的区别是没有〝舆论斗争〞一语。习近平讲话发表后,8月21日至9月1日,人民日报接连发表8篇评论员文章,规格极高,然而8篇文章均未使用〝舆论斗争〞的提法。文章作者认为,这样的〝解读〞是不可能随意拟定的。

舆论斗争首见于8月22日版的《解放军报》,解放军总政治部就发出学习贯彻〝8.19〞讲话的通知,称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其中包括〝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随后,《中国青年报》在传达习近平讲话时,也提出〝一手抓思想引导,一手抓舆论斗争〞。

8月24日环球时报刊出评论《舆论斗争,不能回避只能迎接的挑战》。似暗指有人回避〝舆论斗争〞。

8月30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人民日报编委会〞的学习〝8.19〞讲话文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科学指南》,提出〝有效引导舆论、积极开展舆论斗争〞。此后,此类长文在《人民日报上》纷沓而至。

与此同时,中共官员也纷纷表态,〝8.19〞后的一个月内,包括各省(自治区)的书记,或公开讲话,或主持会议,表态支持。

〝舆论斗争〞被热炒 中共加速倒车

文章表示,从最初回避〝舆论斗争〞,到〝舆论斗争〞杀到前台,再到军方〝亮剑〞,控制舆论的高压态势已十分清楚。经搜索发现,〝舆论斗争〞、〝意识形态斗争〞等词在这一个月中共媒体的使用量接近中共18大后至〝8.19〞之前8个多月的总量。

文章指出,比照江、胡时代,那时至少有包装,顾及国际观瞻,称之为〝舆论导向〞和〝舆论引导〞,未轻言〝斗争〞,目前的高压态势,超过江、胡时期,有使中国政治重蹈毛时代覆辙的危险。

舆论钳制的升级,表明中共已将〝斗争〞的矛头对准国内知识界和普通网民。

〝8.19〞讲话打毛左 习近平〝左倾〞属伪造?

习近平这篇讲话的完整版直至目前还没有出现,但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注意到公开的讲话段落有不少是邓小平〝语录〞,何清涟在文章《被左右两方曲解的习近平〝8.19讲话〞》中表示,这篇讲话的主题其实是打击毛左回归毛路线的火热愿望。

文章称,对这点党内专家们看得更清楚,8月20日《人民论坛》发表红旗出版社原副主编黄苇町〝执政党建设仍需'去苏联特色'〞,特意挑出〝习近平上任后的头一件事,就是到深圳重走小平同志南巡路,也是要向国内外宣告,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不可逆转〞,意思是不能走毛式道路。

被外界视为中南海智囊人物的也曾对香港《明报》表示,习的左倾是反对他的人伪造的。

吴稼祥表示,中共十八大以后,习近平过于锋芒毕露,动作过猛,用力过猛,引起反弹。这是习近平突然转向左倾的主要原因。他分析称,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是赵紫阳的人,也是曾是在处理胡耀邦的问题上唯一表示反对的人,按照中国父子相承的关系,父子情深,习近平不可能站到保守派一边。

吴稼祥称,从中共体制内规则来看,选择你是选择你的父亲,而不是选择你,这是一个政治势力、政治派系,背叛自己的父亲就等于背叛整个派系,这无异于自杀。所以,习近平的左倾表现,应该是在打太极,找体制内的政治平衡。

《华尔街日报》今年早期的评论指出,习近平在维持改革和保守派左右平衡的过程中将发现,他真正的敌人不是那些呼吁更大开放和自由的人,而是他的同事小圈子。

海外评论称,中共本身它不可能彻底的焕发出活力和新生,不论习近平是真左还是假左,如果中共不进行彻底的政治体制改革,放弃保党的幻想,那么就无法解决中共倒台的根本问题,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

相关标签:  习近平    8.19讲话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