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网友实名举报中央委员李建国 震惊网络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传出有网友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刚刚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晋升为中共中央 政治局委员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在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其亲外甥张辉涉嫌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被火速擢升。此消息再度引起外 界舆论界对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新近发起的这场反腐风暴展开讨论:习近平到底是真反腐还是假反腐?他领导的这次反腐行动能做到什么程度?又能够走多远?


网友实名举报李建国

据《中国舆论监督网》消息,2012年12月16日,河北邯郸人一位署名韩宠光 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出了消息,他向中纪委举报中国最年轻80后厅官——山东济甯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确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 国亲外甥。李建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张辉仅8个月完成从副处到副厅的擢升,涉嫌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此案的举报受理编号为:9th51x5c35l

举报人韩宠光称,张辉是李建国亲外甥的消息来源于山东省委内部的一位高级干部,为了保护资讯来源,具体人名不便透露。但韩宠光在其微博中,把自己的身份证也附在了张辉和李建国的资料下面。



韩宠光微博截图(网络图片)

目前,韩宠光的这条微博已经被处理掉了。

报导称,济宁市一位知情人说,按照常规,为了地方上的稳定和顺利的交接,区里的党政一把手是不能同时一起调走的,而济宁市这次破例了。

据 公开的资料显示,2011年11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任命李春田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斗接任了区长。按照常规,时任市中区区委书记的 张继民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能调动的,可是2011年11月份,张继民却调到市里当了副市长,张辉(李建国亲外甥)则接任市中区区委书记。

报导表示,知情人说,底下干部群众议论纷纷,都说是为了能让张辉顺利上任,组织上才在人事安排上大动干戈。

该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网络围观与热议。

实名认证的高级经济师李新月很快转发了韩宠光的这条微博,并表示:这是网路反腐以来,涉及级别最高的官员,希望韩宠光能够安全无虞,也希望中纪委查清此案,给举报人一个明确的答复,同时希望广大网友把这篇文章转起来。

【江有涛声】感叹道: 真是挣钱靠胡来,当官靠后台啊!

【骑昵大帝】愤愤不平地说: 有人溜夜赶科场,有人跟你拼爹娘~!这种玩手段,拼爹、拼舅…拼权力的体制就是让书白读,努力活下去的白活…!

【 都市夜归人】嘲讽道: 正常啊,有很多地方过节亲戚聚在一起就顺手把公家会给开了,正常公家会的时候就胜旅游扯蛋了。

【夏俊峰无罪_亮剑】抨击道:唯有让他们从上到下滚下台,连根拔掉,毒菜才不再害公民的猪,世袭才不会继续!

【徐绍文】总结道: 反腐特点,从群众举报,到了知情人和同僚间的举报。

【沧海一粟】哀叹道:没用的,这种现象在中国太普遍了!大不了让那小子暂时不升职,等风头过了还是“涛声依旧”,再了不起让当地负责人事任用的某个人顶顶包,过后照样东山再起。中共的反腐重来都是很有限的,都只是走在过场而已!

【神州一滴水】分析说: 随着实名举报升级,会有大鱼躁狂不安的。

习近平高悬反腐利剑?评:寡不敌众

自由亚洲电台近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习近平要真反腐笃定寡不敌众》。

文 章表示,尽管人们愿意相信习近平上台伊始即高悬反腐利剑,是真心希望全党上下真正行动起来救亡图;也毫不怀疑习近平在喊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口号时是底 气十足,但有一个严峻的现实摆在眼前无可回避:事实上如今的中国大陆早已是无商不奸,无官不贪,下至村党支部委员兼副村长,上至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 委,多数甚至绝大多数都是“常在河边走不可能不湿鞋”的角色。如今习近平要单纯依靠党内为数如凤毛麟角的个别廉洁清正分子,与人多势众甚至可以用众志成城 来形容也不为过的党内各级各类腐败分子们决一死战,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一方肯定会寡不敌众,“这是摆在习近平面前的一个最严酷的政治现实。”

十 八大之后,新官上任习近平几番高调表达反腐决心,随后展开的反腐行动也被中共官媒解读为新领导层积聚民心,重塑中共合法性的“突破口”, 媒体和网民的一片喊打之声中,也有一批不大不小的贪官污吏落马。但当民意期待当局者有更大的决心与行动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话了,声称反腐要“润物细无 声”地进行。而王岐山这个说法立即被民间舆论解读为:中共当局反腐必将是“雷声大,雨点小”,只是忽悠忽悠老百姓罢了。

舆论认为,面对中共党内几乎无官不贪腐的严酷现实,习近平如果只是想在短期内,通过在中共党内发动一场的轰轰烈烈的反腐革命,去“挽狂澜于即倒”的话,那不是太天真,就是自欺欺人、瞒天过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