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甘雨: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因卷入318事件被调查

 南华早报发表题为“Exclusive: oil chief quizzed over massive cash transfers in Ferrari crash cover-up”的报道,其中披露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因涉嫌协助隐瞒法拉利车祸真相接受调查。

 据称,今年3月18日深夜令计划的儿子车祸中两遇害女子的家属,曾获赠过数千万现金,调查发现,该笔巨款来自中石油。

 报道称巨款的转移支出没有正常的财务手续和收据。南华早报引用不具姓名的来源报道,蒋洁敏帮助令计划付款给受害者家属,以避免车祸消息外传。

 此报道佐证了博讯6月3日的报道, 博讯独家报道中有这样的一段:

  ——令计划同意各自承担车祸赔偿费用的50%给受害女孩的家属,让他们保密。赔偿金额在3000-4000万,一半由周斌出,一半由谷源旭出。据悉,谷彦旭作为令计划的亲属,得了很多金钱好处。  

  谷源旭和周本顺在24小时内让北京警方三次改换了令计划儿子的证件上的名字,甚至将北京居住地也修改了。他们还强迫重伤女孩在救护中签字,确认死者的身份 “假名字”,姓变为“贾”。他们还威胁受伤女孩和家属,签订协议,永远保密,不对外讲事实真相,作为每人得到1500万赔偿的前提。如果不答应,将被开除,并性命难保。甚至威胁,她们家人也会逐一失踪,尸体都找不到。

  南华早报文章中提到的数千万现金与博讯报道一致,但当时没有提中石油。调查中石油的董事长,难免会牵涉出石油帮在中央的后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