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李春城案背后的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家族腐败引关注

日期:2012-12-15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首要任务定位反腐,第一打击的高官就是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而李春城背后的更大巨贪周永康家族,曾庆红家族,江泽民家族的腐败是否将摆上台面,备受关注。(GettyImages)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首要任务定位反腐,第一打击的高官就是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而李春城背后的更大巨贪周永康家族,曾庆红家族,江泽民家族的腐败是否将摆上台面,备受关注。(GettyImages)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首要任务定位反腐,第一打击的高官就是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李春城的下马被视为清理江派周永康残余势力的风向标,李春城背后的更大巨贪周永康家族,曾庆红家族,江泽民家族等的腐败是否将摆上台面,备受关注。

在大陆政坛引起震动

12月13日,中共官媒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距离李春城在十八大上再次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不足一个月时间,在大陆政坛引起震动。李春城也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有消息称,除了李春城,时任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的李的妻子曲松枝及4名工作人员也一并被带走。

2011年9月,李春城卸任成都市委书记,升任四川“第三把手”、仅次于四川省委书记和省长的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曾在十六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在十七大上落选,又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但其得票在171位候补中委中,倒数第17位。

李春城落马之所以被强烈关注是因为李春城的直接后台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周的家族腐败密切相关。周永康涉伙同薄熙来阴谋政变夺权,在十八大上被高调宣布下台。

李春城涉多起腐败案 背后是周永康家族

李春城此次被调查与2012年事发的“戴晓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此外,李春城严重违纪与近些年成都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有关,被称之 “李拆城”,以获取巨额资金买官。李春城从12月2日晚被中纪委带走,迄今民众实名举报,李春城已涉十六大要案涉贪贿数十亿元。

消息透露,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败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关。

早在1998年,李春城从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书记,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离开四川时,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马。

消息称,李春城对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项目,可谓是“吃的准,吃的狠”,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都主政过的资源。

据称,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李春城作为周永康的马仔,其腐败相对于掌控石油的周永康、曾庆红家族,以及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儿子是小巫见大巫。

传李长春兄弟被双规 其家族巨贪丑闻频曝光

日前,有消息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哥哥,原任大连建委主任李长吉已被双规。《自由亚洲》引述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最新发表的文章指出,李长春之兄李长吉原任大连建委主任,长期帮助薄熙来的“钱袋子”亿万富豪富彦斌打点官场关系,是富彦斌背后最主要的老板。 

姜维平在文章中还表示,李长吉任大连建委领导期间,曾全力帮助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几乎成了富彦斌旗下正源房地产的后台老板。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保薄的主要原因。

自薄熙来下台后,网路上频频出现各种有关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家族成员的贪腐丑闻。

香港《汇港通讯》在2012年4月16日曾报导,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女儿李彤为中银国际取得上市保荐人的机会,唐山的“蓝海曹妃甸”计划明年中在港上市,但具体的集资额未有披露,但指上市后公司的资产值将会由现时的30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0亿。

《金融时报》称,私募股权领域其他太子党成员包括李长春之女李彤。李长春是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之一,主管宣传和媒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彤目前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

还有媒体称:李彤搞的这家私募基金,可以说是李长春在为自己下台后做准备,他想利用这个私募基金平台,作为家族的支柱。该基金业务主要集中在媒体行业。

周永康家族卖官位及帮人打黑官司成大富豪

自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坊间一直在传其后台周永康被调查,而周永康家族的贪腐丑闻不断被曝光。

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目前,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控制中国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官员的众多升迁。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斌仅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帮助下,就积累了2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

此外,周永康的家族还靠帮人打黑官司、司法系统的卖官鬻爵等疯狂敛财,在中国大陆及海外拥有大量房产,家族各个都已是大富豪,在国际银行有大量存款。

据报导,2009年因中国首富黄光裕案被查办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透露,他和公安部常务副局长张京给周永康家族的钱就超过三、四个亿人民币,他还给周永康家在香港、加拿大买了房子,也洗了两千多万美金,他通过吴卫华从深圳分两次送给周永康的家人一千万美金。

据知情者披露,周永康几个堂弟堂妹,均在北京、无锡、上海、苏州和深圳等地从事卖官活动,并帮人打官司敛财。周永康儿子周斌不仅在香港、巴黎、上海浦东、江苏无锡、北京等地有房产,而且在瑞士、美国、香港均有巨额存款。

江泽民涉1兆2千亿金融贪污案传中纪委追查

《争鸣》杂志近日也刊登文章说,薄熙来案件至少涉及江泽民的间接责任已是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 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在内,尽数卷入收受薄熙来巨贿的传言。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

薄熙来倒台不久,2012年4月16日中共官媒罕见全文发表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暗示要追究一批被掩盖的贪腐大案。

当时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称,中共中纪委正在追查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直接将江泽民、贾庆林、黄菊、江之子江绵恒、外甥吴志明等卷入其中。

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曝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曾庆红家族贪腐惊人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30日曾发表《悉尼晨锋报》驻北京记者加内特(JOHN GARNAUT)的长篇报导称,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权力化公为私,一次性侵吞90亿美元的国有资产。

文章披露,经过数年的权力交易,曾庆红的儿子几乎取得了中国经济各个领域盈利的丰厚合同,从煤矿到股市到百货商场,他积累了大量的金钱,并买下澳大利亚价值3,200万美元的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主任的军内老干部辛子陵,曾经在海外媒体上实名发表文章,公开举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重大腐败行为。辛子陵文章披 露,2006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从银行贷款7千万,在山西太原买了一座煤矿,然后通过一家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其评估到7.5亿人民币,而后再由山东最 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出资7.5亿收购了该煤矿。通过几次这样的反覆操作,本来没有拿出一分钱的曾伟,像变魔术一样,手上有了33亿元。

然后,他竟然直接以这33亿元,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