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何培蓉:至少6人帮陈光诚逃亡 没一个人将他"供出去"

协助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当局监控的江苏女子何培蓉(珍珠)日前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的时候说,陈光诚是在逃出家以后,才给她打通电话的,那时她在北京,既不在山东,也不在江苏南京。

何培蓉说,她接到陈光诚的电话以后,从北京开车六个小时到山东。她说,那时陈光诚已经成功逃出临沂,经由他人的帮助,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藏身。到了山东以后,何培蓉女士又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和陈光诚接上头。

*珍珠,真的是你么?*

两人终于见面的时候,陈光诚紧握着何培蓉的手说:“珍珠,真的是你么?”

经何培蓉女士介绍,陈光诚一路逃亡的过程中,得到很多好心人帮忙,包括帮助陈光诚给何培蓉打通电话。何培蓉说,很多人之前根本没有见过陈光诚,帮助他的时候有些提心吊胆,但没有一个人将他“供出去”。

何培蓉说,在陈光诚逃亡过程中,至少有六个人提供了协助,但是她没有具体说这六个人都是谁。之前,有报导说,北京的学者郭玉闪是协助陈光诚从山东辗转到北京的人士之一。

*被陈光诚的求援录像感动*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为什么要关心陈光诚一案”的问题时,今年40岁的何培蓉女士说,是因为对陈光诚的遭遇看不过眼。她说,尤其被陈光诚在去年2月贴到网上的一段求援录像所感动。

自从2011年1月开始,何培蓉女士曾经六次去到山东临沂东师古村,想要探望陈光诚和他的家人,但是都没有成功。每一次的挫折,无疑都让她意识到当地的形势有多严峻;她说,越是这样,她就愈加意识到,陈光诚的处境有多难。

*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

国际媒体对何培蓉女士的关注,是她事先根本没有料到的;她说,自己当上了“活动人士”,可以说是纯属“偶然”。她说,下一步需要休息一下,想一想未来。她表示,还是对民间团体或志愿者的工作有兴趣。

何培蓉(珍珠)说,假如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站出来,说真话,那么,社会变革的希望和可能也就更大。


图为帮助陈光诚逃离的何培蓉资料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