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江泽民再显影响力 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

     7日,扬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江泽民同志题名、投资20.82亿元的扬州泰州机场,今天揭牌并进行“首航秀”。当日,机场正式开通扬州至北 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5条航线,970万扬州泰州人民多年的“飞机梦”变成了现实。而当天上午第一趟航班将由成都飞来,预计8点10分抵达扬州泰州 机场。【据现代快报 (微博)报道: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表示,今年3月2日,江泽民同志为扬州泰州机场亲笔题名。】

明起,扬州泰州至北京每天一班

据介绍,扬州泰州机场是扬州、泰州两地按8:2比例共同投资新建的民用机场,红线内占地2291亩,总投资20.82亿元。机场位于扬州市江都区丁沟镇境内,距扬州市区30公里,泰州市区20公里,服务范围以扬州、泰州两市为主,同时辐射镇江、南通及安徽省部分地区。

记 者了解到,扬州泰州机场航站楼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的目标设计建设。该机场是 苏中苏北的航空枢纽,已经与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达成协议,除北京、广州、深圳、西安、成都5条航线,厦门、沈阳、海口、大连、昆明等航线也将 陆续开通,8日,至北京航班为包机,9日起,扬州泰州至北京每天一班。

规格为4C,至北京票价为810元

记 者了解到,机场建成的飞机区等级指标为4C,指飞行区里的跑道长度达到4级,即1800米以上,可容C级飞机起降,即飞机翼展24米至36米、飞机轮距6 米至9米的机型,包括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波音738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目前机场13个机位中预留了一个大型客机(或货机)机位,将来可起降 波音747等大型客机。机场停车场能停放500多辆车,除了专门的出租车停车场,还另外设计了上下两层停车库,专门用来停放社会车辆。而500多辆车的停 放量,即使是乘机高峰时段的停车需求也能得到满足。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扬州泰州机场至北京票价最低为810元,至深圳、广州、成都分别最低为400元、400元和500元(不含燃油附加费150元和民航发展基金50元)


今年3月2日,江泽民同志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

昨日,装修一新的扬州泰州机场候机大厅一切准备就绪,静候着今天机场的正式通航。宋峤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