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半岛电视台“被迫”关闭北京分社 劳改所报道激怒中国官员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英文频道5月8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由于半岛电视台一名驻华记者的签证和记者证到期后,中国有关部门拒绝为其办理新的证件,也不允许该电视台派遣新记者顶替其位置,半岛电视台将“不得不”关闭其北京分社。

在声明中,半岛电视台称对此事感到“失望”,并说他们将继续要求在中国保持“存在”。

此消息也立即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美国《纽约时报》表示,被拒绝办理证件更新的记者名叫梅利莎•陈。按照计划,陈应该已在7日晚乘坐飞机离开北京。

报道称,陈拒绝媒体引用她有关自己离开的话,中方为何采取此行动也不完全清楚。但根据其它的报道内容,半岛电视台在中国境外制作,并于11月播放的一段有关中国劳改所的报道“激怒”了中国官员。

《纽约时报》评论称,半岛电视台“被迫”关闭驻华机构,这是14年来首次发生这样的事,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与对其进行报道外国记者关系紧张化的“最明显标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