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陈光诚需做二进宫的准备

5月4日外媒报道,中美双方达成新协议,陈光诚将被获准与家人一起离开,到美国大学学习。当天的新华网有外交部刘为民答记者问,他说:“陈光诚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如果想出国留学,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依法通过正常途径到有关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尽管话说出了,专制政府自己有多少可信度自己有一本账,在没有兑现承诺之前,变数有多大还得走一步看一步。这几天,面对蜂拥而来的goodnews and badnews ,陈光诚除了要有谈定的功力,还得做好二进宫的最坏打算。什么叫二进宫?罪犯刑满释放或劳教期满获得自由身,回到大墙外一不留神又被维稳的铁拳打入大牢,由此产生的专用术语——二进宫也。
 
不要搞错,“宫”原本是个好词啊,能够配称“宫”,一定是有级别的去处,如皇宫、天宫,而上帝赐给人类的子宫,更是每个人的神圣的诞生地,蕴藏了神的丰丰富富美意。可惜大陆改朝换代后,宫的词义变味了,凡是人,绝不会打二进宫的主意,不幸跌入其中,也都是警察强行施暴的结果。
 
只要还未成行,只要还在独裁的魔掌淫威下,陈光诚二进宫的概率高居不下。盛世社会改造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反复把他们抓进宫。党的司法队伍正因为有着庞大的回头客,不断发展壮大,公安武警的战斗力也正因为二进宫的生意长盛不衰而愈战愈勇,维稳开销骄傲地屹立世界的巅峰。
 
陈光诚吃过官司,进过宫,出来后被划家为牢,监视居住,长年累月与自由隔绝。党在做,天在看,终于冥冥之中似有神助,临沂到北京演出一幕瞎子夜奔美领馆的大戏,陈光诚摇身一变过上在最不安全国土的最安全日子。美领馆由此被封为中国人心目中的光明宫、自由宫。巧的很,前不久一位死到临头王官员为了安全,也是靠夜奔美领馆逃过一劫。看来不论官场大佬还是平头百姓,进美领馆是人生的大荣耀大盼望。陈光诚替乡里百姓讨公道,站到了政府的犯罪分子行列,创下了三个“一进宫”记录,进过监狱,又在自己房屋里坐牢两年之久,目前刚刚结束光明自由宫——美领馆的六天游。这三个地狱或者天堂般的“宫”,陈光诚要是再在那里出现,就是名副其实的二进宫了。
 
金屋银屋不如自己的草屋,美国宫安全宫还是留恋自己的泥宫,陈光诚出来后表示,他没有去天宫般的自由世界想法,他要留下来,海内外良心人士闻之无不赞赏,但又替他捏一把汗。按照党国的惯例,进过宫的人是维稳行业重点关照的对象,二进宫,三进宫,N进宫的茫茫之路为你免费开通了,脚生在你的腿下也由不得你支配。陈光诚第一天出来就感受到焦虑和紧张,尤其是在得知家乡山东官员曾对妻子袁伟静发出威胁后,国保也没停止迫害那些帮助他逃脱的人。二进宫的滋味不是人尝的,陈光诚很快有了去国的愿望,据称美中已经达成了协议,纽约大学为陈光诚提供奖学金。

独裁专制天生是个政治动物,台上人话说尽,台下残暴成性,你在它手里一天,就是安全、自由为零的一天,政治气候变幻莫测,找个机会修理你一番,还不是小菜一碟。你去美领馆潇洒六天六夜,天朝灰头土脸,后果怎样你最清楚。现在打算开开心心一走了之,中共还有面子在世界上混下去吗?

陈光诚最终能否逃脱二进宫的厄运,目前谁也说不准。


老蜗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