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全球聲援李必豐新聞發布會在柏林國際文學節總部召開

   (廖亦武說明:因為5月8號,地下詩人李必豐就要面臨審判,所以廖亦武率先簡略地進行中文報道,柏林國際文學節對全球作家的正式新聞稿,隨後將出現在世界各種網絡和各個媒體上)

    今天上午10點半,在柏林國際文學節的總部,召開了全球作家聲援李必豐的新聞發布會,本人做了近一個小時的主題發言,然後是眾多記者提問。

    憤怒的熱鍋螞蟻終將顛覆這個最大的獨裁國家。我這樣説。在突尼斯是這樣,在中國也是這樣。所以李必豐作為無數螞蟻中的一隻,才特別具有象征意義。

    新聞發布會的資料,用了中、德、英、法、西、波蘭六種文字,這是獄中的文學螞蟻李必豐做夢都沒想到的。

     老廖說,王立軍雖然是中共高官兼黑道殺手,但如果不鑽進美國領事館,也是隨時會被掐死的螞蟻;陳光誠雖然是中國最有名的盲人維權律師,但是他如果不鑽進美國大使館,也是隨時會被掐死的螞蟻。

    但是,美國在中國地盤上的領地,容納得了多少王立軍和陳光誠?十個、一百個,還是一千個?中國最大的危險不在聚光燈下,而在黑暗之中,而在沒有資格也沒有渠道得到西方保護的暗無天日的蟻穴裡。獨裁統治不會毀滅於中美之間的博弈或妥協,而會毀於螞蟻們製造的突發事件。

    有記者問,中國政府在進行恢複傳統的努力,所以在全世界設立孔子學院,你覺得意義何在?

    老廖答,走投無路的螞蟻早就不讀孔子了。

    還有記者問,你覺得西方的公司和中國做生意安全嗎?

    老廖答:他們是坐在火藥桶上做生意,不擔心有一天血本無歸嗎?

    有記者問:你對陳光誠進入美國大使館看到驚訝嗎?他是一個盲人。

    老廖答:我不驚訝。因為從晚清開始,革命黨人就經常進入西方各國的租界尋求庇護。陳光誠不過繼承了這個光榮傳統。

     迄今,已經有德新社、法蘭克福匯報、英國衛報的報道。為李必豐聲援的國際作家,已經達到100多名,加上中文網站,總共200多名。義工小組將進行兩個渠道的綜合統計,然後公布。這個為螞蟻而呼籲的事件,還在一波波擴展。

     從六四屠殺到現在,我們作為共產黨內鬥的資深圍觀者,曾經預言了多少次政局的變化,結果呢?20多年過去了,我們還要繼續圍觀中南海內那幾個一會左一會右,玩弄民意於股掌之上的王八蛋嗎?

    請大家關注螞蟻李必豐的自由。簽名郵箱是:

    libifeng2012@gmail.com.

    柏林國際文學節的網站和簽名郵箱是:

    www.literaturfestival.com.
    ulrich.schreiber@literaturfestiva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