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何時放陳光誠赴美? 陸低調拒答

連雋偉/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昨日表示,北京政府應會在不想另生波折的考量下,讓他和家人赴美,但辦好出國手續要多久時間,他自己也沒把握。對於陳光誠何時能赴美,大陸外交部昨日拒絕回答,並要求美國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類似陳光誠事件再次發生。

 陳光誠在北京朝陽醫院接受路透訪問表示,他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檢查。檢查結果顯示陳光誠有腸炎或慢性發炎的腸道問題。他說自己走動能力有限,「但感覺好多了」。電話中的聲音較上周輕鬆許多。

 他說,還不知道何時可以離開,但應該不會太久。「中國政府公開承諾尊重我的公民權,我想他們會遵守諾言。」

 大陸外交部昨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記者提問大都與陳光誠有關,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面對記者連播提問,僅再三強調此事是美對大陸內政的干涉,並以相關問題上周已經回答一語帶過。

 北京的低調態度讓陳光誠何時能赴美充滿變數。根據大陸相關規定,申請護照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加急處理則需要五個工作日。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和中 國大陸都希望儘早讓陳光誠案落幕。因為如果陳光誠無法順利取得護照,或者在他和家人辦理赴美手續時碰到任何困難,危機可能再次升高。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