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纽约时报大揭薄熙来凶残本性 太子党也怕他三分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一向予人和善形象、魅力十足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私底下是个凶恶、虐待下属的严苛官员,连应该关系良好的中共太子党成员也怕他三分。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大篇幅揭露薄熙来凶残本性。报导指出,专门揭露社会弊病的中央电视台热门节目「新闻1+1」,在200912月间曾报导成都大规模治安 扫荡行动中的暴虐和违法行为,但因为踩到薄熙来的痛脚,薄熙来一通电话打给当时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节目主持人因此消失在电视荧光幕前一段时间,制作人也 遭到撤换。

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薄熙来的本性。报导指出,熟识薄熙来的人都会被他的魅力、聪明折服,但私底下的他,是个野心勃勃、不惜一切铲除异己的人。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员李成表示,没有人真正相信薄熙来,很多人都对他感到畏惧,这其中还有不少是中共太子党成员,这就是他的个性,从地方到政治局,他是个什么都得照他意思行事的人。

报导也引述薄熙来下属的话指出,薄熙来是个苛刻、无情的上司,会在半夜开会,对于无法达成要求的下属会丢东西开骂。当薄熙来在2004年从辽宁省调回中央时,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据传还开庆祝会欢庆他的离开。

为报导大连贪污腐败而声名大噪的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回忆说,在2000年时在自家停车场被一群人强行带至公安局军事拘留中心,当时的公安局长车克民对他 表示,他做过头了,「你难道不知道薄熙来马上就会接任辽宁省长吗?他还会进入最高领导层吗?」姜维平之后被以颠覆罪并盗取国家机密为由,在关押6年之后, 前往加拿大。

曾经是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华晨汽车董事长仰融,在2002年时,发现公司约7亿美元股权遭到薄熙来无理由充公,原因只因为仰融没有选择在辽宁,而是在上海开设新厂。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仰融,仍试图跨海控告薄熙来与辽宁省政府。

报导指出,薄熙来虽然大幅营造自己亲民、开放的形象,但私底下的他,却是个令人恐惧的残暴官员。

CENTER OF ATTENTION Bo Xilai sought the spotlight and mounted anticorruption campaigns that threatened powerful figur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