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內地維穩 欺善怕惡 尋釁要狠

內地同胞上訪伸冤,很多時候會被扣以「尋釁滋事」的大帽子。如果你像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那樣稍有名氣,連罪名也不必編派一個,即把你牢牢地軟禁起來,不惜動用幾千萬元的維穩費,日以繼夜布下天羅地網。

可 是嘛,當咱們的偉大祖國遇上外交難題之時,譬如外國真的如狼似虎在自己的神聖領土尋尋釁又滋滋事,官老爺的表現卻是截然不同。看看跟中國就領土主權問題而 船隻對峙的菲律賓吧,宣布將爭議之地黃岩島改名為帕納塔格礁(Panatag Shoal)不特止,軍中將領還要出言挑釁,表示除非中國開火,否則該國船隻不會駛離黃岩島,北京有甚麼反應呢?沒有反應啊,完全沒有拿出打壓維權人士的 超凡氣魄反擊之。

維權伸冤視作尋釁滋事,真的尋釁滋事反而渾然不當一回事,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治國作風?

依我說,這是欺善怕惡。由此不難得出一個概念,尋釁要狠!

沒 錯,面對欺善怕惡的對手,出手不狠不成啊,否則吃虧的是自己。即以烏坎村維權事件為例,村民若然不夠狠,不把官僚掃地出門,最終可以得到渴望已久的一人一 票民主選舉嗎?正是烏坎村民具備充足的狠勁,方可抵得住維穩的大棒子,為自己的前途謀求幸福。若然領導人欺善怕惡的治國作風不變,尋釁要狠的概念恐怕要口 耳相傳遍地開花。

那時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伸冤有望,憂的是國家大亂。

韓世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