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京城出大事?传温家宝将辞职 可能正相反!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道,据多位名人在微博和推特上传:北京出大事!温家宝明早或辞职。艾未未在推特上说,微博上现在传温相明早或辞职,婶儿知道吗?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看法,这个消息来源写错了。是有人问艾未未知道此事吗?不是艾未未在推特上说。

说温家宝明早或辞职是江周系放风搅局,减轻对政法委的压力。北京学者陈子明分析,在陈光诚事件上,周永康面临巨大压力。

陈子明解读陈光诚事件上,倒行逆施的行为和言论的背后是政法委和宣传部。这两个在宪法和法律上没有任何地位的机构近年来已经凌驾于宪法、法律和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上。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将“人权”正式列入了宪法条文,但是政法委系统却肆意践踏人权,大范围地实施法外羁押、软禁、跟踪、窃听。国务院总理讲“政治体制改革”、 “普适性价值”,宣传部公然删改和扣压,不让最高行政负责人的讲话与民众见面。中共十三大根据“党政分开”的原则,已经决定撤销政法委,并逐步把中共宣传部的职能转移给国务院下属的行政机构;而这两个机构却在“六四”后死灰复燃,其领导人从中共十六大开始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达到了权力的顶峰。

陈子明表示,5月3日,胡锦涛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辞中表示: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一是需要创新思维,打破历史上大国对抗冲突的传统逻辑;二是需要相互信任;三是需要妥善处理分歧。而政法委和宣传部这两个机构,却死抱着“对抗冲突的传统逻辑”,坚持“国内阶级斗争和国际阶级斗争”的观点,坚持“国内外敌对势力”和“西方反华势力”的论调。由此可见,它们是妨碍中国在内政和外交领域进步的最大绊脚石。

中共正值政局不稳,即使温家宝辞职。中共也不会接受。值此海内外舆论聚焦政法委和周永康之际,网络传出温被逼辞职的消息,不过是搅局。

同时,在网络流传温要辞职同时。一些消息表示,情况是正相反,是大事。不是坏事。

北大商业评论首席编辑鲍迪克:今天各省分公司总经理齐聚北京,必有大事,不是坏事。青年节,董事会已开过会。今日召各分公司总经理齐聚北京,不得缺席,必有大事,目前来看,事越大越不坏。(注:总经理=省长和书记; 董事会=中共中央常委会)

张之俭,《浏阳日报》副社长。 明天南北两报将同时曝出猛料。请不要问我,我只能说到这个份上。

3 条评论:

  1. 说温家宝要辞职可能是谣言。但说这谣言是江周系放风搅局,就绝对没有依据了。事实上,现在最恨温家宝的是支持薄熙来的极左愤青们。

    回复删除
  2. i(何健)在推特上实名发起“提名温家宝陈光诚这对朝野组合角逐2012诺贝尔和平奖”如能争取到1万实名推友的锐推(RT)支持,i(何健)愿意在eBay上拍卖左眼角膜+左肾+1万毫升何健牌人血(一季250毫升,一年四季,共四十季)筹款宴请实名推友,+光诚,+赢面

    ——摘自《何健语录》,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回复删除
  3. 温家宝、薄熙来恩怨内幕:一个亲历者的回忆 ( 一 )

    作者:弼马温 (美国)

    提示:本人曾在90年代初的大连与薄熙来有一面之缘。90年代末期,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经商,与温家宝夫人张工有过数面之缘。与徐明有过餐叙,与郑建源温公子云松也有过数次会面。都是正常的工作往来。本人现在已经旅居海外。看到最近薄熙来同志被整肃,海内外舆论一边倒地大批判,本不想参与其中。但今天看到北京高校女教师王铮的公开信,感觉自己应该有点勇气把事实披露一些。

    一、第一个关键人物徐明

    徐明是联系温家宝和薄熙来的一个关键人物。90年代末期,温家宝还是副总理,薄熙来在辽宁,徐明生意主要在东北,但要把生意做大,疏通中央的关系是必不可少的。

    徐明参与在上海成立一家保险公司,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当时成立保险公司需要中央批准的牌照,属于稀缺资源,不是一般人可以拿到的。但徐明拿到了。在拿这个牌照的过程中,徐明曾遇到一些挫折。其中,需要上海金融工委的批准。徐明直接打了个电话给当时上海的市委书记陈良宇,不久这个事情就搞定了。中央那边,只有国务院能够批,读者自然可以想象徐明通过了谁的关系。

    这个事情,徐明欠了陈良宇一个人情。也使得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知道徐明和陈良宇有关系。当时,温家宝和陈良宇还没有闹翻。

    生命人寿的股东有徐明,还有一个人,就是郑建源。此人也是平安保险的股东。有人猜测此人是温云松。本文作者和“郑建源”有过餐叙,其人广东口音,说话腼腆,中等身材,戴眼睛。据作者回忆,不应该是北京长大的温公子。这个郑建源确实是郑裕彤的代理,但郑裕彤和温家的关系,尤其是和温太张工的关系,就不能不让人怀疑其中的渊源。

    二、第二个关键人物马明哲

    平安保险马明哲在90年末期,曾经花大笔资金聘请麦肯锡公司为其做事。温家宝的女儿温小萌也在麦肯锡公司做事。据作者了解到的事实是,马明哲手下一个经理,离婚后娶了个新老婆。这个新老婆据称是温小萌的同学。通过这层关系,马明哲搭上了温小萌。马明哲将这个经理调到北京分公司工作。也就是2000年左右,马明哲在北京的平安大厦竣工,于是就有了温太的戴梦得公司获得北京平安大厦一层楼的事情。

    笔者的一个老友亲眼看见,张工(温太)带领着香港富豪郑裕彤,亲自参观了马明哲的平安公司。后来就有了郑裕彤和英国汇丰银行入股平安保险。也就有了国务院特批平安公司成为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为一体的金融集团,并得到国务院特批在香港和上海上市,并能够作为一家外资公司享受内资公司的待遇,等等。至于里面具体有什么内幕交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邱伟的那篇文章,基本都点到了。

    三、第三个关键人物邱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邱伟的报道,把平安保险股权的腾挪转换写的比较清楚。文章最后不点名的暗示温家宝公子温云松化名郑建源持有平安保险70多亿的股份。这里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下邱伟这篇报道出笼的内幕。

    作为一个出道不久的记者,邱伟无从了解平安公司内部股权的内幕。而能够告诉邱伟内幕的,必然是来自平安公司高层。

    这里又要回到徐明那里。徐明参股成立的上海生命人寿,请了一个原平安保险的经理来任董事长。这个人是和马明哲一起创立平安保险的元老之一。而此人离开马明哲后,就把平安公司的一些内幕捅给了南方报业集团下面的《21世纪经济报道》。当时是一个副总编带着一个记者和此人会面的。稿子出来后,本来是压着的。报社只是希望能够从平安公司多争取点广告费。(这点可以google原南方报业的金牌记者杨海鹏。南方报业通过负面报道换取平安公司广告费的黑幕,就是杨海鹏最先捅到网上的。)

    但温家宝当总理后,先搞了段宏观调控。上海的本地富豪感觉压力很大,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也对温家宝的政策有不同意见。而南方报业的股权里面,有上海富豪郭广昌的投资。于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邱伟的文章就出版了。当时引起轰动。

    邱伟的文章给了温家宝很大、很大、很大的压力。这也就埋下了日后陈良宇下台的祸根。

    四、剪不断、理还乱

    06年左右,陈良宇在政治局会议上公开提出和温家宝不同的意见。再加上温家宝已经基本摸清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邱伟报道的出台内幕。温家宝对陈良宇是非常痛恨。不久,陈良宇就下台了。

    由于温家宝掌握了《21世纪经济报道》那篇致命文章的出台内幕,也知道是谁捅出了温家参与平安公司的事情,而徐明偏偏又把那个捅内幕的原平安经理聘为自己参股的上海生命人寿公司的董事长。于是,本来还有传言要把女儿嫁给徐明,现在徐明已经靠边站了。徐明自己也知道捅了篓子,赶紧弥补。一是自己逐渐远离公众视线,选择低调;二是,炒了那个原平安经理的鱿鱼。希望可以挽回。

    但都为时已晚。徐明参股的大连商业银行,上海保险公司等等多个项目,本来早可以上市,但国务院和证监会就是不批。徐明自己也很窝火。

    大家都知道徐明是谁的人。温家宝对徐明的火,也就逐渐延烧到了薄熙来身上。

    未完待续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