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纽约时报揭薄熙来和王立军翻脸新版本:互相斗智

    (世界新闻网)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薄熙来和王立军闹翻有另一个版本,这个未曾曝光的版本显示,薄熙来并不是像之前所报导的那么情绪化,而且薄熙来更工于心计。
   
       纽约时报报导说,王立军于1月18日面见薄熙来,同时出示薄妻谷开来涉及毒杀英商海伍德的证据。那是薄熙来第一次听说谷开来涉及该案。薄熙来当时同意 王立军根据证据办案,意味着谷开来会受审。在那次会面,王立军也告诉薄熙来,三名调查海伍德命案的警官在发现谷开来涉案后,已请求调职。
   
     透露这个版本的是薄熙来的亲信于俊世。于俊世和王立军关系密切,在中国调查薄熙来案时曾遭拘押。
   
      消息来源说:「在薄王会面时,薄熙来说,『让我单独想一想』。薄熙来当时说不会偏袒妻子,还表示愿意让妻子受审。」薄熙来并未像早先的传闻说,打了王立军一巴掌。
   
     王立军当时以为薄熙来信任他。但在1月21日,市委组织部长陈存根告诉王立军,他将被调离公安局长的位置;之后,在28日,主管人事的陈存根和当地政法委刘光磊正式通知王立军调职的命令。根据此版本,薄王在18日见面后,再也没有见面。
   
     消息来源说:「王立军也装傻,他表面上接受这个等于是降级的安排。」但实际上,王立军对这个安排极其愤怒。
   
      王立军在1月31日晚间在公安局的一间房间和于俊世见面,密谈到天亮于俊世还没有离开。在王立军调离命令发布后四天,也就是2月6日,王立军进入成都的美国领事馆,提供有关海伍德命案的档案。而当时为王立军安排车辆的是另一位高阶警官王鹏飞。
   
      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待了一个晚上,8日和公安部副部长邱进一起搭机到北京。
   
      关于王立军手上的谷开来涉案证据,有多种传说。其中比较具体的说法是,海伍德的尸体在11月15日在重庆南山丽景旅馆被发现,警方在南山丽景的录像机中,发现谷开来离开的画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